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心情] 眾多心結,慢慢扔出去!

 作者  chris (♪純粹透明♪)                                       看板  Chris 
 標題  [心情] 眾多心結,慢慢扔出去!                                          
 時間  Fri Jan  7 10:12:05 2011                                               

標題下不好,但我的心結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不管了,先把一些扔出來,讓自己以為記憶會真的因此多出一些空間,
然後心結是否解開,就不干我的事了,去死吧!

這篇先吐的是去年上台北的事,和逢甲的同學一起去,下午節目結束後,
原本約好早上會出現的學長總算起床接手機然後來來台北車站一起吃飯了。
那個學長寫程式的能力,是墮落多年的我不能比的,這是我早就承認的。
至於現實生活中的對話能力,我更不以為拙於言詞的自己佔有什麼優勢。

case 1:
先互相交換了手機把玩,我的是硬體配置很失敗但是有鍵盤的HTC Dream (G1),
他的是 I don't care 的 I-Phone。
接過來看到時發現他包了可能很有質感的霧面膜,於是我隨口問他:
「你這樣字不會看不清楚嗎?」(反正大概意思是這樣)
他一向篤定的回答:「當然不會!」(就算字有偏差,也是同樣的肯定句,下略)
然後,我看著他已經開啟的google map上頭的字,確認了好幾遍,
然後再次問:「可是有些字真的糊糊的啊……」
他篤定的回答:「那是你眼睛有問題!」
我:「……」拿給坐旁邊的同學問他:「你看這些字沒糊糊的嗎?」
同學隨意(他的行動在我眼裡判斷是隨意)地看了兩三秒就回說:「不會啊!」
學長得意:「你看吧,就說是你眼睛有問題!!」
我再仔細地看著手機螢幕上的那些字,然後拿給學長指著說:「真的沒糊糊的??」
學長拿過去看了幾秒忽然腦羞成怒:「雞蛋裡挑骨頭!!!不借你玩了!!!」

以和為貴……好歹認識多年了,也知道那學長就是個屎脾氣,
我笑笑想說待會再借過來,就先繼續吃東西。

case 2:
吃了一陣子我再順口問他iphone有沒有google導航的功能了,算是用來緩和剛的氛團,
他很驕傲(也是我根據行動主觀判斷,下略)的回說:「一開始早就有了!」
我:「呃……我是說google導航喔?Google Navigator,去年十月底才發表的那個…」
他很不耐煩的回說:「iphone早就有了啦!」
我的g1那時還是1.5版,沒法子裝Google Navigator,所以也沒辦法展示給他確認,
於是我只好再繼續口頭敘述:
「可是那玩意去年google才發表,在那之前不可能發佈啊!
  而且我一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正是寫google 導航的成員,
  他展示給我朋友的朋友看時還是禁公開的東西,也是去年底那時……」
學長又不爽了:「就說iphone早就有那些功能了,而且還(叭啦叭啦一堆)強大○╳△」
再次強調,對話裡詳細用字已經過好幾個月了不能肯定,但語意就是這樣。
我只好換個方式問:
「你有用過一般的車用導航,像是papago、tomtom那些嗎?
  Google Navigator的介面是像那種東西,而不是這個平面地圖上畫標線小箭頭……」
學長:「那不一樣!!那是你定義不明確!!iphone這個本來就是google導航!!!」
我忍……:「我不是說去年底才發表的Google Navigator嗎?」
學長:「那是你的問題!!」

以和為貴……我隨便應付一下說吃完飯再借看他的尊貴iphone看看他的尊貴導航功能。

case 3:
馬騎(mabinogi)這遊戲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而那位學長一直都在努力的玩那遊戲。
飯還沒吃完,順便問問那遊戲的狀況,當然那學長的表情更是驕傲了……
我也順口和我那個逢甲同學提之前為什麼沒玩的原因:大停機+資料回溯+亂禁字系統
那時我和他說停機停了一個多月,當然這只是憑著停玩的恨意而大約估的時間。
這時學長當然又很驕傲的做出了準確的糾正:「是停機xx天!」
我忘了他說幾天了,反正他說的日子感覺就像是一個月加上三、四天這樣,
我就隨口說:「那不就是一個多月?」
學長說:「一個多月是一個多月,xx天是xx天,差很多!!」
啊不就是要炫耀或是堅持你的記憶力無限好、你對馬騎的愛天地可証?=___=
於是我問他:「一個月多幾天不是一個多月?小數點的『一點多』不是1<x<2 ?」
學長怒了:「強辯什麼,正常人哪會把一個月多幾天當成一個多月?
            小數點那更是根本不相關的東西!!」
我:「那像一個多小時你又會認為是一小時多多少?不也是多幾分到半小時間都算?」
學長高調:「只有你才會在那裡亂搞定義,當初你來求我教你程式的時候,
            我就說過你哪裡哪裡有問題要你去學叭啦叭啦叭啦叭啦(講很爽)」
接著學長轉頭徵求我同學的意見:「你說嘛,xx天會是一個多月嗎??」
我同學很肯定的搖頭「當然不是!!」
很好,我的心也冷了。

case 4:
這位學長還會在朋友的朋友面前貶低朋友來表示自己能力強大的印象,
上面這句話僅成立於他這麼做的時候有把我當做他朋友。
當然,或許那位學長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舉的例子也是我原本就認同的,
一開始我就清楚知道,我的寫程式能力早就爛到不能和他大爺比了。
但在一個閣下恐怕只會見這麼一次面、之後對你不會有利用價值的對象前狂吐朋友,
這樣能讓你爽上再更爽嗎?

要低調,就更要練各種忍耐功夫,我實在是太嫩、太沒心理素質了。
一些別人會的事,想說給人去表現就好,自己客客氣氣的說話卻總招來各種誤解,
因為事例太多了,我也不得不檢討:在這樣的社會環境風氣下,我的存在根本是個錯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22.117.16.1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