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會計室的臭臉小姐 (這是篇抱怨文)

作者: chris (♪純粹透明♪) 看板: Chris
標題: [閒聊] 會計室的臭臉小姐
時間: Thu Mar  5 17:06:50 2009

這學期的註冊收據,似乎郵局只給了我轉帳收據而漏拿了原本繳費給他的單子,
而報稅、請領補助必須用到那張,所以今天只得去出納組問補發的事情。
得知程序是要在網上印出切結書填好後,拿到會計室找某小姐領收據。
由於會計室就在出納組對面(路程約五公尺),所以就直接過去問了。
進去找到那位小姐後問他程序,他大概在忙吧,很直接地要我自己去上網申請切結書,
再拿過來給他辦。我問他是否可以當場幫我弄一下,他說他在忙,電腦自己要用。
我拿出筆電問他說那我申請好後可以直接在這裡印出嗎?因為我趕著要寄出去。
他臉更臭了地轉回電腦螢幕一邊念著說這個要自己上網弄有的沒的叨叨絮絮了20來秒
再花了近20秒來回列印機把印好的空白切結書拿給我填…………

是啊,
這個切結書是份「有放置在網路上供人下載列印」的空白文件
就是類似一般在窗口都會準備個十來份讓人取用填寫的a4制式表格,
根本談不上什麼線上申請!而這個切結書,剛我花了快五分鐘才搜尋到:
http://www.accounting.fcu.edu.tw/certificate.htm
切結書: http://www.accounting.fcu.edu.tw/certificate/c3.doc
甚至他還是個doc文件…………這是當每個人都冤大頭或用盜版的嗎?

這種對他而言完全是舉手之勞的事,若我沒在當場多問幾句甚至連筆電都拿出來了,
是否就得讓我多花上十分鐘以上的時間,走到可以列印的電腦教室自己慢慢搜尋列印,
而因此得讓我花上十幾倍的時間以及體力(走路工)才能做這個小小的動作?
程序是一回事,人都在這了文件也就在你面前,對啦你很忙還要切視窗啦…… =__=||
雖然最後在那位的辛勞之下省去了多餘的功夫,
但反覆念了這麼幾次「程序」還是讓人感到心情不太好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40.134.115.251



雖然寫出來後就差不多忘掉了,但當下的確有堵爛的情緒。

2 則留言:

  1. fcu有全校office 2003/2007的授權:/去學校網站載或是去資訊站買光碟就有了。

    雖然我覺得用doc是挺unnecessary就是,PDF應該就夠了。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學校有浪費錢和m$買授權,但講直白些,減少封閉格式的doc檔傳播人人有責。
    再講的更白話:散播doc檔的人其實已經是在做公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