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好久沒怪力亂神了--靈氣

這時就會懷念起已經倒掉的舊站……… 不單版型大多是自己打造規劃起來的,而且還有「繼續閱讀」的功能呀!(喂)

所以,對「怪力亂神」的事很感冒(或著用大陸的用語叫做不感冒)的傢伙們就別繼續望下讀了,這篇不適合你們,去去一邊涼快去。


退出的分隔線,以下內容歡迎討論但謝絕討戰。


這篇算是1/12及其後兩日的所得,雖然當天回家後沒力氣立即記下,不過那天總算是正式接觸了靈力的系統,也搞明白了一些原本沒想通的事。

由於開始使用 FaceBook ,所以半年多沒聯絡的f君與e君(名字我隨便抓id頭排下來的,應該沒和以前提過的其他幾位重複吧…別打我!)找著我了,於是目前正住在台中的e君就約了吃飯。

上午先去文化中心拿了預約書,接了e君就往第二市場的丸先鮮魚行前進。雖然那間真值得開單篇文章特別推薦的,不過在這兒還是先提一提:住台中區域想要吃到很好吃的生魚片,可以去丸先淘寶!而且單純就性價比而言,這家真是我吃過的生魚片中最高的,甚至鮭魚和黑鮪魚都曾在這間吃到被我評到90分以上的………。
先隨便帶過,有空再專文寫寫,畢竟沒圖沒真相,以前拍的照片早就沉了。
總之這天的鮭魚有83分。

呃,「總之」好像放錯地方了,管他的。吃完後到五權南路的肯德基坐下聊天。
一開始是聊近況吧,然後e君提到了他們近一年(大概吧…我理解起來是這樣)來接觸到所謂的「做任務」,非宮廟派,問我有沒有興趣跟著去看看。
再聊著聊著講起了我的過去……嗯,其實我去年十月多之後就決定要把一堆事都倒出來,算留個記錄也多少當做參考資料,只是依照慣例,不知拖到何時才真會動手打。
聊完後,e君問我是否要去感受一下靈氣,有兩個地方是他推薦我去的,仙女瀑布和霧峰的不知啥米山。想了想去霧峰的話正好可以做另一件不小心被我拋在腦後好幾個月沒辦的事,就決定去了。

路痴開車是很辛苦的,但負責報路的人看起來好像更痛苦……。看看這路徑記錄都要繞暈頭了。

入了山,停了車,坐進涼亭,e君開始講解所謂的「靈氣」,這玩意我雖然覺得把他叫「靈力」比較不會和其他東西搞混,不過這兒還是照原樣用。
靈氣和氣是不同的東西,練氣的人通常也會練出靈氣(難怪會有「練氣的人一定會和靈扯上關係」這句話)。
氣是體表外那層看起來相對穩定的東西,而靈氣則是在其外看起來像是那種夏天路面上不斷晃動的樣子。
而且,有顏色的「應該」是靈氣而不是氣。
有趣的是,「靈氣」在氣裡頭,似乎經常被當成不好的雜質。這點e君有說理由,大概就是……因為在許多情況下的確不太好的樣子。XD

接著就是釋放靈氣的練習了,經過一段時間的嘗試之後,左手成功地能夠只放出靈氣而沒包含氣。但在固化壓縮成小球時卻一直失敗。
改用右手嘗試卻怎樣都會連帶著放出氣。
對於左手能夠很快地熟練,做出了一個很隨便的推論:我先前有一段時間一直在練習雷切(千鳥)這個技巧,那時用的一直是左手。而雖然那時還不知道,但實際上帶著雷電屬性的一直都是靈氣而不是氣,所以相較之下左手也的確比右手熟悉靈氣的放出啊!XD

然後在「要試看看能不能看到自己的靈氣」的理由之下,我再次把自己的感覺打開了,當然e君有先把涼亭布下結界。
結果很有趣:右手竟然就這麼順利放出的全是單純的靈氣,嗯…當然還是帶了一點點屬性在裡頭。
e君說其實我感覺那些東西的方法很不好,因為是很無腦的朝各方向發射出靈氣來補捉附近的訊息,也難怪我在那之後總會有些後遺症。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直接查覺其他靈對於自身靈氣的擾動來判斷。
不過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在開關switch過去之後,我能放出的就成了純靈氣而反倒難放出氣了。XD

接下來就是熟悉著靈氣並且努力地想把他凝成彈珠,這似乎是訓練的方法,不過……肚子痛了,中餐吃太多了吧……而且頭也痛了,每次感覺打開之後的後遺症。
趕著下山找著台糖的加油站上廁所,然後再入山試了一會兒,晚上七點多從那兒離開,結束當天活動。

呃,好像還沒結束耶,到了e君住處樓下,拿出塔羅牌就在車上擺了精靈召喚陣給e君「觀察」,基本上還算順利,不過他說召出來那些不算是真正(純粹?)的元素精靈,至於來源,不知耶。
而且那陣的確是用氣來啟動的,而非靈氣。
不過召了幾個出來,都拒絕和e君溝通,偏偏我又沒溝通能力,只能享受召出來後的「特效」,正所謂作戲給瞎子看啊…囧|||

嗯,然後當天活動就真的結束了。

其他的結論:忘了……身體不舒服,又該回床上了。

5 則留言:

  1. 我好像沒啥有趣的東西可以跟你分享,不過有空可以找你吃飯聊天嗎XD...去年初就在你學校這邊工作了,結果碰到你閉關去了。

    回覆刪除
  2. 可以呀,我住東海這邊。
    電話在facebook裡,你上回是不是有留訊呀?就是關於那個castle age的訊息?是你嗎?
    或是看你要不要也和文裡的e君見面,他才是專家,我各方面都只懂一點點而已。

    回覆刪除
  3. 你說留訊是指facebook上還是這邊啊?facebook我好像只有回送禮物一次。電話的話好像剛認識你時就有一隻,我再對對看...不過這陣子比較忙,可能過幾個星期週末再看看。不過我這方面的事什麼都不會,純粹只是好奇想看看,倒是怕自己非常無感,一點參與度都沒有呀XD

    回覆刪除
  4. 非死不可
    有一個id好像是你的樣子,我忘了是不是了。
    唔,上面的翻譯是:我忘了你在非死不可上確切用哪個id

    之前的電話…手機電池掛掉了。
    咦唔,應該不會完全無感啦。

    回覆刪除
  5. 我在非死上面的ID是Guan-Lin Yeh,因為一開始玩時是跟身邊認識的人一起註冊的,所以就用了本來的名字註冊了。現在朋友加一堆也不好意思改了XD....我在非死上沒看到你的電話..我再傳非死的訊息給你好了,電話還是不要公開放上面比較好吧?

    完全無感雖然應該不會,不過從這幾年休息不夠爆肝過度的情形下,幾乎連氣或靜坐啥的都沒試過....差不多也要是100%的純種麻瓜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