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FaceBook 真是恐怖的東西呀…  ̄▽ ̄|||

用「恐怖」這個形容詞,不是要拿來從反面表現它的強大,而只是很單純地表達我對他的感嘆,並表現出我對他感到很恐懼的樣子。
總之,昨晚忽然想到這東西,就登入了,然後就嚇到了,32個交友邀請,這對我來說很多了,而且裡頭真的有一堆認識的人,當然怎麼想也想不出對方是誰的也一大票,不過我連同班的同學都認不得幾張臉,所以說不定那些被我點下略過的真的認識我…………
其中還有個是失聯很久的高中死黨,話說某天我想到他了,打電話過去,他的行動電話不通了,隨身碼也停了,家用電話也都變空號了,於是我猜他可能被和諧掉了,即使當年和諧這個詞還沒流行起來……不過他說他找我很多年了也找不到人,我倒是忘了問他當初怎麼消失的了。

唔,這應該算是威能,而不是恐怖的樣子喔………
好吧,恐怖的地方在於,當年我註冊FaceBook的時候,台灣還沒什麼人在玩,註冊資格還得是.edu結尾的學術網路電子信箱,所以我就放心地在上頭亂放東西了……(死)
所以我登入後看到那堆邀請還真是大恐慌,趕忙把一堆東西鎖成沒人看的到,不過還是有人雲淡風輕地說他照片全都看完了哈哈哈這樣。

這介面,還真是有夠花的,就看到一堆人在玩遊戲的動態訊息,不過我單回一開始發的訊就搞到兩三點了,然後再和那老友聊到四點多的樣子,又繼續看著那花花的畫面研究……腦暈。

今天醒來時驚覺:不對啊啊啊!這完全違背了我要耍孤僻的初衷了!!但仔細想想應該還在安全範圍,只要別搞到讓人重視我的程度就行了,嗯嗯……努力當路人飄走。

2 則留言:

  1. 其實有人說過,facebook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滿足一般大眾的偷窺慾,因為在塗鴉牆上就能看到朋友在玩什麼,或是做了心理測驗得到什麼結果......

    不過facebook尋友功能真的很恐怖..他還會隨機推薦你可能認識的人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這點我倒是沒想到,大概是我已經沒這方面的慾望了吧… XD
    偷窺慾的存在應該是建立在「有難度→成功會有莫名的成就感」,所以或許在某個人享受過要看什麼就能看到什麼的權力後,就能消滅掉這樣的慾望吧。
    至少我是這麼過來的……
    換個貼近生活的例子:我戒掉愛吃雞排的習慣是狂吃雞排,一天吃好幾個,之後經過雞排攤附近聞到那油味就會反胃,就成功戒掉了。
    雖然後來有機會時還是會順手吃啦!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