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 某印尼品牌速食麵比大陸製更黑心啊啊!!

永遠不會壞... 泡麵吃了變木乃伊

更新日期:2010/10/09 21:35

喜愛吃異國風味泡麵的民眾注意了,北縣衛生局發現一款市售的印尼品牌速食麵,麵條以及醬油包都添加了用在化妝乳液的防腐劑苯甲酸,這是一種腐蝕性強的強酸,吃下肚會傷肝,酸中毒,更嚇人的是從去年一月到現在已經有一千噸的泡麵流入市面。

北縣衛生局大動作稽查,一包一包的總共三種口味,原味,辣味,沙茶味統統下架。這些麵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打開一包原味的印尼泡麵,麵條和醬油包看起來和台灣的泡麵沒什麼兩樣,但裡面竟然都被驗出含有應該是出現在化妝乳液裡的防腐劑苯甲酸。由於這種防腐劑是用在保存化妝品上,所以腐蝕性和酸性遠比食物用防腐劑強上好幾倍,會導致肝功能損傷,大量吃還會酸中毒。不過實際泡了一碗,聞起很香口感也不錯,口味選擇性多達七種,價格又便宜,一包才不到6塊錢。不只東南亞朋友喜歡,台灣本地消費者也不少。過去一年已經有一千噸的防腐劑泡麵流入市面,大部份都已經售出被民眾吃下肚。衛生局將全面追查,嚴格要求業者將倉庫存貨下架停止販售,也提醒家中有同款印尼泡麵的民眾們不要再吃了。(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10/201010090581687.html)

雖說很久沒吃泡麵了,上週才又突然又有想吃泡麵的慾望,還好沒去買……
雖然我會買的也只有少速固定幾種牌子就是了,裡頭不會有印尼泡麵……以前沒有,以後絕不會有。
康師傅也很久沒吃過了……這個應該沒問題吧?改天就去買個吃吃……

使用 posterous 提供之服務發佈自em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