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給 aMule 跑 aMuleweb

這事對熟linux系統的人來說一點也不難,但我是幼幼班的啊…〒▽〒


昨晚玩wii玩到快23點,又研究著wii的某謎程式到一點半,一直想著想讓 aMule 能開那網頁介面版本,卻搞不清楚怎麼失敗,最後的結論是:用ubuntu的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裝的是啥也不帶的裸騾啦!


接著還是努力地查的前人們的解說,浪費時間地蒙頭亂撞,到四點多才總算確定成功了,那啥低權限使用者根本就只是訪客嘛!




無論如何,還是寫著我的動作順序吧,畢竟我也不確定哪些是可以省略掉的。



  1. aMule官網抓了aMule-2.2.6 的 Sourcecode,解壓縮到家…目錄。
  2. 抓那個什麼wxWidgets下來解壓縮,./configure --prefix=/usr --with-gtk --enable-unicode --disable-compat24 --enable-optimise 很合理的失敗,接下來這幾步可能都不用做。
  3.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lib2.0-dev libgtk2.0-dev zlib1g-dev libgd2-xpm-dev bison flex libreadline5-dev libgeoip-dev libupnp-dev 撞車,
    libgtk2.0-dev: 相依關係: libgtk2.0-0 (= 2.18.3-1) 但 2.18.3-1ubuntu2 卻將被安裝E: 損毀的套件
    這中文好難懂我看不懂,丟進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當然還是同樣的回應,我也不知該怎裝,然後就亂試亂了不知多久。
  4. 看著前面想著後面…呃我腦袋發昏了,是看著救救我吧!我編譯amule cvs老是出問題?下了zlib./configure 然後 make 再 sudo make install哇哇整晚第一個編出來裝上的東西呀!
  5. 再衝回aMule源碼的目錄下,./configure --disable-debug --disable-monolithic --enable-optimize --enable-amule-daemon --enable-amulecmd --enable-webserver --enable-alcc --disable-xas 好多好多的錯誤訊息呀(眼花)全部無視!!缺的東西補不上,但是可以接著 make 哇哈哈哈哈!然後他做了好久,我就這麼放空掉了,不知在做什麼,直到他做完了,錯誤訊息繼續無視,sudo make install哈哈哈哈哈!
  6. 正常地執行aMule(應用程式→網際網路),偏好設定→遠端控制,該勾的都勾上,下頭的外部連線參數…也要勾!這兒我浪費了20分鐘才看清楚錯誤訊息,密碼當然也要寫,不知道和上頭的需不需要相同,反正ok下去,重開就能用:4711連上啦!

接下來,看是想要用aMuled的方式來執行還是照舊用aMule圖形介面都無所謂了,遠端登入的查詢和幾年前用eMule版的遠端登入一樣呀,詭異。
不說了,今天下午就得起床出門,好可憐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