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是你在忙又不是他在忙

剛剛去郵局領網購給G1用的金士頓8Gb記憶卡。

開了郵箱拿著牌子到窗口排隊,那間郵局有三個郵務窗口,右邊只有一個人但要處理的郵件是一整袋堆在地上的幾十件,左邊四個人,中邊三個人,就選了中間。

過會兒一個人走掉了,我繼續發呆,看前面的女生買了便利袋並指定要開收據,他離開後我直接對窗口人員講「34號信箱」,這時在窗口左邊的先生忽然發話:「我在排隊耶」

我有點錯愕地看著他,看他站在窗口對一疊文件翻頁蓋章翻頁蓋章,然後對他說:「但裡頭的人不是還能賣其他東西嗎?」

他又抬頭理直氣壯地說:「我想他在忙我的東西。」

我無言,看著窗口的先生拿另一疊東西給他,要他繼續蓋章,然後再次和我確認郵箱號碼,然後進去拿我的郵包給我,過程中那位先生還是悶頭一直蓋一直蓋,很忙很忙的樣子。

原本有想要回他話的,但考慮一下還是沒說話了,因為依我個性在這種情況回的話裡頭帶的刺一定會很大很尖。

看小說裡主角與其他路人們的對話吐嘈是很有趣很開心,但那還是建立在主角很強運、作者會給他安排一堆後路的情況下啊。

現實中說不定再回他一句他就掏槍爆頭了,即使那時郵局門口不知為啥站了四個警察,其中一個還拿著長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